一個由愛好電視和手提遊戲的玩家,借網上平台跟世界各地分享電視和手提遊戲的資料。
Home » , » 攻略-ROCKMAN EXE遊戲系統

攻略-ROCKMAN EXE遊戲系統

Written By VGA on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| 晚上9:59



兩種世界

首先玩家要知道遊戲擁有兩種世界,一是主角光熱斗的現實世界,另一是他的領航員(ナビ)ROCKMAN存在的電瞄世界。熱斗所處的現實世界,能夠透過電腦或電視等機器進入電腦世界,只要向這些機器利用手上的PET進行PLUG-IN,PET內的領航員就會進入電腦世界。在遊戲中只對能夠進入電腦世界的機器,按下R鍵就能進入電腦世界。相反在電腦世界時按下R鍵亦能立即回到現實世界。

戰鬥
在電腦世界中行動的領航員ROCKMAN會遇上電腦病毒或其他領航員,當需要進行戰鬥時就會自動進入戰鬥畫面。在戰鬥開始時玩家可以利用戰鬥晶片(バトルチップ)進行戰鬥,但是在選用晶片時需要依照以下的規則,選擇後便可以開始戰鬥。

選用晶片的規則
‧最多能同時選擇5張晶片
‧晶片編碼必須相同

獲勝基準
 玩家可以在3X3格的範圍內自由移動,對手亦是一樣,在這有限的範圍內,利用一般攻擊或戰鬥晶片所帶來的強化效果來擊倒對手便能獲勝。玩家要留意畫面上的Custom Gauge,要是Custom Gauge全滿狀態下按下R或L鍵,即可再次選用戰鬥晶片。

ADD
在選擇戰鬥晶片時可見到有「ADD」的指令,選擇這個指令後玩家便可以在下一次選擇晶片時增加5張的選擇,換然之可以選擇10張戰鬥晶片。

評價
當戰鬥結束後遊戲會向玩家在戰鬥中所採取的行動作出評價,戰鬥時間越短,自身受的傷害越少,評價就會越高,能夠獲得新戰鬥晶片的機率亦會越高。

戰鬥晶片
戰鬥晶片擁有很多種類,而且各種類的效果都有不同,取得的方法亦是相當之多,有的是從敵人上取得,有的是需要透過交換,有的需要購買。戰鬥晶片不但有屬性和編碼之分,不同的戰鬥晶片組合,可以產生出強力的PROGRAM ADVANCE(簡稱:PA)。

屬性
採用相剋屬性攻擊敵人,可以得到2倍的傷害,因此玩家亦需要理解屬性相剋的法則。
「電→電」


Share this article :

張貼留言

 
Support : Creating Website | Johny Template | Mas Template
Copyright © 2011. Video Game Association - All Rights Reserved
Template Created by Creating Website Published by Mas Template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