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由愛好電視和手提遊戲的玩家,借網上平台跟世界各地分享電視和手提遊戲的資料。
Home » » 攻略-SIMCITY 2013 解決道路阻塞的道路規劃

攻略-SIMCITY 2013 解決道路阻塞的道路規劃

Written By VGA on 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| 下午4:25

不堵道路規劃
相信有很多玩家對於道路規劃感到頭痛,因為當人口上升,就會令到道具出現嚴重濟塞的情況,究竟如何規劃才可以解決道路阻塞的問題,首先要知道有關道路的基本問題。

基本問題
1.道路阻塞完全取決於道路的寬窄和車輛的多少,由於今集沒有單行道,沒有辦法控制車輛行走的方向,所以間接成為阻塞道路的原因。

2.商業區是阻塞道路的罪魁禍首,工人更是阻塞道路的集大成者。

3.道路暢通才是解決火災、醫療、及抓罪犯的根本原因,中學是杜絕這些的直接原因。

4.公交車的實際用途是長途客車,只運載各城市之間的乘客,與咱們現實中的公交完全不同。

5. 電車不要全城覆蓋,這東西相當於有些城市中的輕軌,正常一個十字路口是4個紅綠燈,如果是電車大道這樣就相當與4個以上的紅綠燈。

6.車輛AI絕對是有問題,停止不動、在城內胡亂兜圈可是相當常見。

道路規劃形狀
有不少玩家特別設計多種道路規劃形狀,都是為了解決道路阻塞問題,究竟那一種形狀才是最好?

圓形環城交通會導致大量的車流在圈內,不懂何時才會找到路離開。

俄羅斯方塊形
原理和圓形差不多,徹底沒有十字路口,延長直達道路,這樣也導致轉向口少和車輛就近選擇道路的問題,但車輛集中個別路段

蛇形
一道連到尾,這樣全城只有2個轉向口,也就代表,如果你的大道南側是消防局,大道北側發生火災,這樣消防車就會先繞道出城口去轉向,然後在來到道路的北側,以此類推,所有的車都是這樣行駛。
 
田或井字形
很多人都會使用的一種規劃,簡單快捷,卻是最實用的,困擾在於,各種站牌的擺放,每次公交與校車接送乘客的時候都要停車,這遊戲沒有設立公交車到,所以就會在接客的時候造成後面的車輛堵住,1個站牌也許還好,但是這種道路規劃絕不能建公交,因為只會塞死。

長方形
看似簡單,卻可以避免以上大部分問題,主要是各種站牌及電車軌道的擺放。綠線的道路全是電車大道。



Share this article :

張貼留言

 
Support : Creating Website | Johny Template | Mas Template
Copyright © 2011. Video Game Association - All Rights Reserved
Template Created by Creating Website Published by Mas Template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